close

IMG_2620.JPG  

前情提要:

2013年的九月,因為一場即將在美麗的翡冷翠舉行的婚禮,我和我姑姑即將展開一場華麗的冒險.......

 

<出發日> 

晚上十一點二十的飛機我們要從桃園機場來去荷蘭囉,

 

荷航的飛機還不錯,遠距離的飛機最大的缺點就是睡覺起來脖子一定會歪掉,但是他有脖子固定器喲!!!

可以把你的頭固定住,讓你不要醒來之後肩膀跟頭不再做朋友或是睡覺睡成咧嘴女嚇到路過乘客阿

IMG_2627

一上飛機後不久就有飛機餐,不過我對飛機餐...真的還好,所以就也沒吃幾口了(食物之神對不起我會吃更多彌補我浪費的食物><)

 

一眼瞬間的,睡一覺醒來,天哪!!大感動~~~

我人生第一次踏上了歐洲的寸土-----荷蘭,阿母斯特丹,史普敦機場

IMG_2628.JPG  

荷蘭最具代表性的鬱金香在機場裡也是可以買得到呀,

 

在荷蘭待上兩個小時後我們要搭乘小飛機直飛佛羅倫斯,有點擠的義大利航空  

IMG_2662  

從荷蘭到佛羅倫斯機場只需要兩個小時唷,咻 就到了~~我很喜歡在雲裡面的感覺XDD

 

 花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飛行,終於踏上義大利的土地,

IMG_2671.JPG

原本對於義大利充滿浪滿幻想的泡泡,咦?佛羅倫斯機場怎麼小的像台東機場?因為是用走的下飛機XD

下飛機以後差不多走三分鐘,出境了...

Anyway…誤打誤撞我們也就很順利的從出境大廳出來向右轉,在左邊問到了往翡冷翠的Bus,一個人6歐元,

從飛機場到佛羅倫斯火車站蠻近的,差不多搭個十五分鐘就到囉。

到了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找到我們的旅館,我們的旅館離火車站非常近,就在火車站的後面,

如果是對義大利充滿高級幻想的人,初次自由行到火車站應該會覺得落差頗大,

我們的旅館就在火車站後面,但是因為時間才中午十二點,必須等到兩點才能CHECK IN ,所以我們決定把行李放著先去市區看看。

IMG_2676

 

這家就是我們的旅館拉,上一篇也說過很不推了...

 

 

走入了市區~喔~~pizza絕對是義大利最常見到的街邊小吃呀

IMG_2678  

在路上看到了許多pizza店跟冰淇淋店,看起來超豐盛的呀!買了一片來嚐嚐~~恩~~~

 

我們的第一站是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從火車站到中央市場市區走路只需要花五到十分鐘,中央市場裡面乾淨明亮,什麼都有賣喲

讓我忍不住猛拍一陣阿~~~

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IMG_2686.JPG

各種的起司!!看起來都好好吃,好想每個都帶回家

 

 

IMG_2687.JPG

之前看食尚玩家就有說市場裡面水果種類很特別,真的很多沒有吃過的果子喲!看起來好好吃

IMG_2722.JPG

第一天讓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這些蕃茄,各式各樣的種類~~~~~

IMG_2690.JPG

Berry類的水果們

IMG_2694.JPG

 

看完形形色色的水果我們帶了兩顆長得像南瓜的蕃茄 跟無花果回去吃..

IMG_3055  

市場另一頭生意很好炸海鮮的店~看起來好吃

 

IMG_2697.JPG

肉超大塊也是很便宜喲!!(搞不懂餐廳怎麼那麼貴)

IMG_2702.JPG

在菜市場裡面喝咖啡!!!!!聽說義大利的咖啡最好了,老闆~~來一杯EXPRESSO!!

IMG_2705.JPG

真的是一口杯呀,杯子太可愛了!!但我大姑就像乾杯一樣,把一SHOT一口給他飲盡.....=..= 明明就很濃很苦不是嗎..

IMG_2706.JPG IMG_2707.JPG

咖啡店的老闆娘熱情地跟我們合照!!

 

中央市場也賣很多高級的橄欖油,紅酒醋,這也是我的托買清單之一~~立馬打勾說聲噢耶我找到你了

   IMG_2732.JPG

市場的外面賣很多小東西,很多小皮件、帽子、圍巾絲巾、皮帶、紀念T等等...

另外還有威尼斯面具節的面具,實在很想買一個但是帶回來應該是沒有機會戴吧....

IMG_2738.JPG IMG_2740.JPG

 

如果說意大利有什麼我最喜歡吃的東西~那一定除了牛排,就是冰淇淋拉~~哇哈哈(在台灣也完全一模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決定在行程裡加入每日一隻冰淇淋這件事XDD

IMG_2750.JPG IMG_2751.JPG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擔心我的行李趕快回去check out,喔我的天,這個房間簡直讓人臉歪掉了…. 根本不能走路,廁所沒有蓮蓬頭,此時心裡萬分懊悔阿,不應該叫旅行社代訂,又貴、而且居然那麼差,其他家一樣的價錢應該可以住到很舒服的房子吧,以後來歐洲旅社一定要慎選才行!

稍微安頓了之後,我們又重新再往市區出發。

 

真正的市區應該是從聖母百花大教堂開始算吧,我見到百花大教堂的第一眼!

  

尖叫~~~真的是太美了,光是他的外部構造,他的每一寸肌膚都是非常非常的精工,非常非常的細緻,如果說他不是藝術品的極高成就,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頂級的雕刻

整個外觀就是讓人百看不厭阿!目不轉睛地對著他,怎麼那麼美麗的教堂,來佛羅倫斯能親眼見到他,絕對就是值回票價

 IMG_2906    

我們看時間還夠早,就決定要進去裡面欣賞教堂美麗的屋頂,我本來以為要買票呢!

結果參觀百花教堂是免費的,但是你如果穿短褲~NONO 你這樣不潔,他就會逼你花三塊五買一個不織布的披風!喔~~花冤枉錢的開始

IMG_2799  

在百花教堂裡欣賞了好一陣子,真是美呀!!最美的莫過於他的天花板,仰頭嘴巴開開的你只會想問說,他們到底是怎麼畫上去的..

IMG_2808.JPG  

百花大教堂的圓頂為16世紀佛羅倫斯畫家喬爾喬·瓦薩里所繪巨幅天頂畫《末日審判》。  

仰天抬頭往上看,應該所有人都大嘆天哪是如何在那樣高的地方作畫,而且那樣的巨大呢??

 IMG_2813.JPG

因為我覺得穿那個被風太愚蠢把他脫下來,所以就被警衛趕出來了哈哈哈,不過好險我已經參觀完畢了拉~~真的是很嚴格ㄋㄟ

 

從側門的出口出來右手邊立馬可以見到一個高聳的建築物----喬托鐘塔

IMG_2908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售票窗口,上面寫的10歐!10歐是包含聖母百花大教堂周邊的八個點喲!IMG_2838  

售票地點除了喬托鐘塔外,在百花大教堂後面的博物館也可以買到!這張圖看起來就像尋寶遊戲一樣,立馬開始囉!!

IMG_2842.JPG IMG_2845.JPG  看上面寫441階還以為很輕鬆只要數到441!沒想到真是爬得差點渴死囉!

IMG_2846.JPG

 

可以從高處欣賞聖母百花大教堂

 

再往上一層我終於遇到鐘本人了,嗨阿鐘!

 IMG_2860.JPG

再往上爬就可以看到漸漸變小的佛羅倫斯市,看到這樣覺得爬那麼累也值得了!

IMG_2867.JPG IMG_2869.JPG  

最上面一層,居然有人在上班!!!他真是太偉大了,想必腳力應該超強的!! 

 

離開了喬托鐘塔,我們來到聖母百花大教堂對面的聖喬凡尼洗禮堂(居然沒有拍到他的門!!)

IMG_2774

內部是八角形拱頂天花板上的鑲嵌畫,也是相當的精緻阿!

IMG_2890  

IMG_2900  

這是出口的門,可惜我沒有和被米開朗基羅所說的天國之門合照,不過再聖喬凡尼洗禮堂的青銅門是複製品喲

真品可是在百花大教堂後面的博物館呢!!!立馬出發去瞧瞧!!!

 

 

 IMG_2934

耶,這就是天國之門!

IMG_2942  

是真跡他本人耶,真的是太華美了~~~~~證明有來過就是要硬要跟她拍一張     

 IMG_2920  

在大教堂博物館裡還可以米開朗基羅的<聖殤>,當時的人利用大理石雕刻紀錄宗教故事,雕刻紋路之細緻,流傳了百年至今都還能從雕像的眉宇之間感受到他們的感受呢。

 

連續看了一個教堂、一個鐘塔和一個洗禮堂,我們決定剩下的時間就隨意地走走逛逛囉!(其實是亂走迷路哈哈)

雖然是迷路,但是連迷路都可以一直看到充滿文藝復興氣息的雕像、店家、具有代表性的古蹟

 

我們從面對百花大教堂往右走,是一條熱鬧的商街,沿途有許多店家,有carpise、coccinella、furla這些比較平價的包包店

走過了熱鬧的商店街就會看到一個廣場,這個廣場充滿了雕像,而且有一尊是人人都認識的大衛!

沒錯,這裡就是市政廳跟領主廣場了!

  

觀光客也是非常多阿!

面對領主廣場的左邊,就是市政廳

IMG_2971   

走近一點看,市政廳的入口處,一邊是大名鼎鼎的大衛

IMG_2980  

另一邊是大力士與卡庫斯

IMG_2979  

市政廳是佛羅倫斯的舊皇宮,內部富麗堂皇,中庭有依個尿尿小童可愛雕像

 IMG_2995  

裡面佛羅倫斯的女警好帥氣喲!

IMG_2985.JPG  

從市政廳裡面看天空~~~哈哈!好像很多人都會這樣拍耶

IMG_2984  

外面的領主廣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雕像是帕修斯~

IMG_2998.JPG

威武的石獅子頭上有好多鴿子喲,瞬間變得慈眉善目去!

IMG_3001.JPG  

市政廳旁邊還有一個海神雕像的噴水池喲!嗨!波西傑克森的爸爸

IMG_3022.JPG   

我們今天不打算過去橋那邊,明天時間比較多再去橋的那一頭看看!

 

晚餐本來想要去吃旅遊書上介紹的T bone牛排,沒想到今天是禮拜一!!!!!!居然沒有開,太傷心了

虧我問了不下十個路人才找到這家店耶

拍張照下次再來~一定要吃到!!!!!!!!!!!!

IMG_3046  

心灰意冷找晚餐之餘,遇到了傳說中摸了她的鼻子就可以再訪佛羅倫斯的豬~~他在新市場噢!無時無刻都有人在跟她拍照,

IMG_3038.JPG

 

 

從新市場走出來遇到共和廣場,兩邊有好幾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我們肚餓之餘決定隨便挑了一家吃晚餐

 

IMG_2954  

 

在旋轉木馬的旁的餐廳,我們點了一片PIZZA還有一份義大利麵餃

IMG_3222 IMG_3223

 

義大利麵餃是用意大利面皮裡麵包馬鈴薯泥,在淋上肉醬,但我覺得這一家不怎麼好吃,肉醬蠻臭的!而且大家來義大利吃飯要注意的就是,

除了你吃的餐點要加服務費以外,坐下來吃飯就要付開桌費,還有喝水什麼的也要錢(雖然我都不懂她到底怎麼算的耶)

但這天晚上吃的這家就有存心想要騙人,差點就多給他十歐囉~~~~還好我有問服務生!他才說對不起我給你錯帳單了!但應該是存心的麻!可惡!

 

 

義大利的天到七點都還是超亮的,直到吃完晚餐才會天黑,

回旅館的路上又經過百花教堂跟聖喬凡尼禮拜堂 

這天的天空藍的跟假的一樣,簡直太美了,讓我們忍不住駐足多看幾眼!

第一天下飛機就把佛羅倫斯市內走了大半圈的XD

剩下的就留給明天囉!!!

 

 

IMG_3049.JPG  

就用美麗的藍色天空配白色建築物和佛羅倫斯說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