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第一天不熟悉地形的慌亂,第二天可是要淡定出發!一大早出門就看到嗒嗒的馬蹄

IMG_3056  

這天的計劃是:烏菲茲-->中央市場牛肚包-->昨天還沒用完的百花大教堂10歐票-->老橋-->碧堤廣場-->丁骨牛排 

(而且在手機終於回到有網路的世界的時候...就再也不會迷失方向而且超有想法了XD)

1341410485-1467034234_n  

佛羅倫斯市內不大,只要你有一雙堅強的雙腿,和不會破的鞋子,用走路絕對是最首選的方式!

 

 

第一站,烏菲茲美術館->

在到義大利之前我就知道烏菲茲美術館的搶手不是一般可以想像的,如果你想要節省時間,一定要買預約票!

原本我想碰碰運氣在一開館就進去!孰不知,8:30分排隊的人潮....看我身後的人就知道了!猛多的!

IMG_3062  

先來說說如何購買烏菲茲美術館的門票呢?

1.你可以在台灣就先在網路上購買,官網:http://www.uffizi.com/online-ticket-booking-uffizi-gallery.asp

2.在你投宿的旅社請他幫你買

3.當天直接到預約票售票處購買(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可以詢問,也有很清楚的標示)

4.不買預約票的話聽說要排兩個小時才買得到票,然後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入場...

 

所以我的想法是,看我後面那些不會前進的人潮,4歐預約費??時間就是金錢!買了拉!

 

所以我就買了兩張預約票(一張15歐)差不多排隊排了十分鐘,在早上9:00買到票,買到的是9:45分可以進場的票!

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是在佛羅倫斯最有歷史及最有名的一座美術館

他同時也是梅第奇家族在一手促成文藝復興時期的行動中最大的收藏驕傲,梅第奇家族贊助了許多當時的藝術家包含了許多知名大師如達文西、喬托、米開朗基羅、

拉斐爾、波多伽利、提香等人的傑作!

整座美術館內一共有四千多件收藏,展示出來則有兩千多件作品,可以說是相當相當的豐富阿!!!

 

美術館剪票口有租導覽的地方,因為我沒有看到有中文導覽ㄚ,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去看,但是我覺得有導覽的話會比較好耶,不然就只能一直偷聽台灣導遊說話了哈哈哈哈哈哈

館內的動線沿著指標走向陽光洒到面對著活像要走上天堂那麼亮的落地窗的石梯,沿著階梯一直走到三樓的入口處,就會看到那整個走廊的雕像

IMG_3203  

烏菲茲的建築物呈現一個ㄇ字型的狀態,主要的展場在三樓,一間一間都是極著名的名畫!

螢幕快照 2013-09-24 下午10.11.36  

然後館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下面放的一些還有印象的圖都是來自網路!! 

我們第一個進入了第三展示室看Simone Martini <聖告圖與兩位聖人> 

martini_annunciatie_grt  

第二展示室Giotto<莊嚴聖母>

1061423612  

 

第10~14室 Sandro Botticelli所繪<維納斯的誕生>

800px-Sandro_Botticelli_-_La_nascita_di_Venere_-_Google_Art_Project_-_edited  

Sandro Botticelli <春>

800px-Botticelli-primavera  

 第25室 米開朗機羅<聖告圖> 米開朗基羅更著名的繪畫都在羅馬梵諦岡的西斯丁大教堂,可惜我們沒去roma

1302181134171454  

我去的那天剛好拉斐爾、提香那些展示室都沒有開放,但是已經多的看到都記不得了,只記得這幾張比較著名的,只能做這樣不專業的介紹!

但是照片真的不比本人,如果有來到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走過路過真的不能錯過!(好像夜市叫賣哈哈)

 

在ㄇ字型的短邊窗戶可以看到老橋,是我第一次看到老橋耶~~超興奮!!!很多人都在這邊拍照

IMG_3072  

 走到美術館三樓外面開放的廣場,可以看到市政廳的鐘

IMG_3066 IMG_3069  

二樓主要展的都是畫 或是浮雕,也是相當的值得一看。

 

烏菲茲美術館因為我們沒有租借導覽器所以只蝦看了兩個多小時,給我美術老師母親大人買了一本英文版的官方導覽後便離去了!

(如果下次來一定要先瞭解更深入才行ㄚ,或是帶我媽去XD)

 

離開烏菲茲後,我們決定先去會會那傳說中的牛肚包!所以繞回中央市場

 

我們選的這家牛肚包在中央市場裡面,叫做Nerbone,來的時候人相當的多呀!

IMG_3101

在左邊點完餐後他會先給你沙拉或是麵飯類, 然後給你一個單子讓你去右邊找帥氣大叔現作牛肚包或是牛肉包喲

IMG_3102  

帥氣的大叔就是他,他會利落的把牛肚從滷汁裡面挑出來~用刀子削成一片一片的薄片,迅速夾道長得像漢堡口感像法國麵包的特製包內!

先淋上青醬,再淋上辣醬~~~喔~~光看就是相當美味,如果想要帶走要保溫,也可以請他用鋁鉑紙包起來喲

IMG_3104   

因為他是用口頭點餐,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我是拿食記裡的照片給她看!

我不敢吃牛肚,所以我選擇牛肉包!!

IMG_3108  

這一餐我們點了一個沙拉、一個飯(飯會附麵包)還有一個牛肉包!

IMG_3107  

這個沙拉是典型的蕃茄配起司,這個一球的起司沒有什麼味道,我們到後來才知道他是新鮮起司,保存不易難進口所以我們都沒有吃過

IMG_3106  

飯則是標準的義大利口味橄欖油加橄欖加番茄的味道,雖然米粒是硬的,但是咬一咬會有它獨到的香味出來!

IMG_3105  

壓軸,牛肉包!他的牛肉真的滷的軟爛了,先淋上青醬在淋上辣醬,喔!那個醬的味道

我現在一邊打還是會想要流口水!辣,可是非常的香~~真的好好吃ㄛ!好想再吃一次!

而且這一餐非常便宜,牛肚包一個3.5歐,總共吃完好像只要13歐!在義大利可以說這樣的價錢連乞丐的吃得起吧(?)

而且市場裡面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這時候還沒辦網路)~~~~真是太完美了!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要出發繼續尋找哪裡有可以用10歐票的地方之旅,看面對百花大教堂左邊的側面有一個入口那麼長長的人在排隊想說就是他了

 IMG_3121  

 等了應該有二三十分鐘,終於漸漸接進入口(但我們不知道他是什麼)

IMG_3110  

中間還學佛羅倫斯完洗完手直接接水喝,沒錯,他就是飲水機!

 

IMG_3128  

入口處的也是非常的漂亮阿!然後終於可以進入逼逼 開門進去

 

........天哪,是永無止境的樓梯,要帶我去哪裡??

IMG_3134   

走到第一個平面,我姑就一直說要下去XD

 

但在接下來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整個辛苦都值得了!!我在百花教堂的屋頂誒!!!!!誤打誤撞的居然是百花大教堂的屋頂的通道

 IMG_3156

雖然我沒辦法一一看清楚這裡面的故事,因為畫面實在太複雜了,可是真的是太漂亮了!!目瞪口呆目不轉睛!

IMG_3164 IMG_3170  

爬到最上層,超級接近那些畫了~~~瞬間覺得好感動,趕快拍張照證明我來過了唷XDD

IMG_3175  

下樓的時候看到彩繪屋頂壁畫需要用到的工具

 

可能因為登塔太累了我們害怕還有第三個超長樓梯,所以那十塊的票就讓他功成身退吧,

 

決定出發前往老橋老橋老橋我來了!

IMG_3081  

再度經過烏菲茲美術館,可怕的街頭藝人阿!!!!!可以不要碰我嗎 哈哈

 IMG_3226  

IMG_3220  

終於走到老橋了。

在過橋之前又吃了一支冰淇淋,這家冰淇淋是我覺得這幾天裡面吃到最好吃的,我點的是藍莓跟哈密瓜!

絕對是吃一口你就立馬這就是藍莓的念頭然後出現那個畫面,哈密瓜也是,太貨真價實了!!!好吃

IMG_3229

就是這一家冰淇淋店,我好喜歡喲~~~

IMG_3231  

老橋又叫做維奇歐橋 (ponte Vecchio),是佛羅倫斯最漂亮的橋,據說「香水」裡面葛努乙拜師學製香水的師傅所住的橋,就是以舊橋為背景。

IMG_3233 

橋墩上就已經開始有愛情鎖了

IMG_3234  

老橋的整條街上都是賣金飾的店喔!!!超金光閃閃的,

IMG_3253

 

老橋的下面是阿諾河(Fiumo Arno) 從老橋往外看阿諾河,也是一個很經典的拍照角度(打閃光燈的照片怎麼有一種合成的感覺)

 IMG_3243

IMG_3250 IMG_3251    

橋的中間本韋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的雕像,他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金匠、畫家、雕刻家,

他的附近欄杆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鎖頭,據說情侶把這個鎖鎖在欄杆上,再把鑰匙丟掉(丟到河裡嗎?),就可以永遠在一起喲!!哈哈,有浪漫嘛??

 

 

過了橋再往前直直走,就會看到這一個諾大的建築物,他就是碧堤廣場 (Palazzo Pitti)

IMG_3266 IMG_3276

我特別喜歡用來建築這座圍牆的大石塊,心裡的感覺就是數大便是美阿~~~~真是太宏偉了!!

這是十五世紀中一個富商委托建築師建造的文藝復興樣式宮殿,後來也被梅第奇家族買去,改建了很多次變成現在的樣子。

是翡冷翠市內最大的宮殿,裡面一共有七間美術館和博物館阿!!!

IMG_3278

可惜時間已經來到晚上五點半,已經關門,我們已經沒有辦法進去參觀裡面囉!

 

在碧堤宮對面找到傳說中的AMEDEI巧克力店!

IMG_3279  

本來還想往前走找到波波利公園,但是已經有點開始下雨,我們決定先去吃晚餐吧!!!

晚上就是要吃到第一天居然沒吃到的Il Latini~~~~~

google map 一下立馬找到根本不用問十次路人麻,早知道就一來就辦網路囉哈哈

 

這時候開始下大雨了,

Il LAtini營業時間是七點半,我們大約七點出頭到,外面已經排了非常多的人,

但是義大利人蠻奇怪的,排隊並不用依照優先順序,你先衝進去他也不會生氣,總之就是慢條斯理的吧,

我們雖然晚來但是因為站在門口莫名其妙的很快就衝進去了,入座之後外面還有那麼多人(這間可是下着大雨)

IMG_3301  

再點餐之前桌上就會放有一籃一籃的麵包,不管你吃不吃都已經直接算錢了(就是開桌費)

所以就吃吧,他們的麵包都是殼硬心軟,搭配著橄欖油是最道地的吃法~

IMG_3305    

 

這家餐廳的天花板的裝潢就是一根一根豬腳,也就是剛剛上桌的那些切片阿~~~~還蠻有特色的阿

IMG_3327  

我做的位置剛好可以觀賞老闆在那邊砍豬肉、切豬肉切片

IMG_3315 

在佛羅倫斯的餐廳我幾乎沒有看到有賣一個set的套餐,

而是分成三個階段:開胃菜appetiser -->第一道First -->第二道 Second

而且它會在你吃完主餐也就是你的First之後,才會再拿menu來問你要不要吃點點心或來杯咖啡

 

我們聽了服務生的建議點了一份他們店的招牌開胃菜共吃

IMG_3310

 

前菜包含五樣東西:沙拉、豬肉條、燻豬肉切片、哈密瓜、鵝肝醬餅乾

他居然是全部分開一盤一盤擺在我們桌上,我覺得好原始阿!

IMG_3303 IMG_3309  

因為煙燻山豬腿肉很鹹,所以搭配佛羅倫斯超甜蜜哈密瓜的話吃起來就是會剛剛好!

 

主餐的部分,我姑姑不吃牛肉,所以我不能點一公斤的丁骨大牛排,因為那是兩到三人份!

於是乎店員就推薦我點丁榖大牛排上的菲力牛排,大概也有個0.5公斤!

托斯卡尼的牛肉很特別,它是吃曬著托斯卡尼艷陽下的草自然放牧的白牛身上的肉!

images  (網路圖片)這就是我們吃的托斯卡尼chianina白牛,

Bistecca_alla_Fiorentina  (網路圖)

嗚呼~瞬間變成一大塊肉了!!!!!!味道有別於一般的牛肉,特別鮮嫩沒有土味阿!

 

在佛羅倫斯吃這牛肉是我目前吃的第三種味道的牛(第一種是一般我們在台灣吃的美國牛或澳洲牛 第二種是在美國吃到的bafflo氂牛)

其中我覺得托斯卡尼的牛肉是最好吃的,這是我那天點的菲力牛排

現點現烤的牛排熱乎乎的上桌,沒有任何的裝飾,沒有任何的沾醬,它原始的味道就是最完美呈現的味道

IMG_3317  

獨到的牛肉搭配獨特的料理技術,用燒烤的方式將牛排烤到3~5分熟,讓它以一個外酥內嫩的姿態來到餐桌上

  IMG_3325

切開的時候不會見血 但是肉還是紅色的!!切開流出來的肉汁,就是最完美的醬汁

而且這牛肉厲害的地方就是就算冷掉了,也還是一樣好吃!嫩到一個不行再嫩阿,好想再來一客~~

IMG_3322  

借拍了隔壁韓國女孩的丁骨大牛排,帶骨一公斤阿,就算兩個人吃也是吃到撐得不得了!

姑姑點的是豬肉排,有點乾,比較不推

IMG_3318  

這邊比較多人推薦的是兔肉,聽說很好吃!但是兔子太可愛啰,我們不願意吃它!!

IMG_3313  

桌上的紅酒,我們原本也沒有要喝(因為不知道要怎麼算)

結果服務生好像意思是說喝多少算多少,然後就直接阿撒哩的幫我們倒了一人一杯

但是我們這張餐桌是兩組合併阿~~~根本就不曉得他是要怎麼算的,算囉,反正有喝沒喝都很貴,那就給他喝吧~~~

紅酒的包裝超可愛的,用草席把屁股包起來!

 

義大利人吃飯一定都要配紅酒,但是絕對是有道理的,不管是在氣氛上,七八點的晚餐時間很適合微醺

或是在口感上,無論是燻肉、起司或是牛排,搭配紅酒都是最好的吃法!沖散鹹膩,換來醇香

 

 IMG_3331  

最後本來沒有要點second了,因為肚子已經快要吃到撐破!

但店家還是招待我們吃他們的招牌脆餅 biscutte佐杏仁酒,左邊是很烈的甜杏仁酒!酒精濃度高於20%,如果當一shot喝下去應該是會昏昏的吧

我看隔壁的韓國女生好像不太喜歡這個吃這個點心,臉都歪掉了,但沒想到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耶

Biscitte本身微微甜蠻硬的,沾上甜酒可以把它泡軟一點然後添加一份酒氣、香氣,可以說得上是絕配、絕搭!

(往後幾天也幾乎每天都在餐廳吃到他,應該算是佛羅倫斯的招牌點心吧)

 

 IMG_3334   

要離開的時候應該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但是外面排隊要用餐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佛羅倫斯也許是因為天黑的時間晚,

所以在這用餐的時間也很正常化的往後挪了(白天長才有辦法一天去那麼多地方阿XDD)

 

第二天吃得很滿意,又吃到牛肚包又吃到丁骨大牛排了

用撐到不行的胃和佛羅倫斯市區說晚安。

我們明天見! 

 

最後附上Il Latini的資訊

 

Il Latini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2:30–14:30, 19:30–22:30

地址: Via dei Palchetti, 6R, 50123 Firenze, 義大利
電話:+39 055 210916

官網:http://www.illatini.com

 螢幕快照 2013-09-25 上午8.4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