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寶妹小牛奶:

出生週數:383

身高體重:3140g / 50cm


產後三天一轉眼就過去了,

這次實在是太freestyle讓我一直忘記我現在是在醫院

第三胎自然產的的經驗有別以往,

因為前2次都是等產兆、在大醫院生

但這次因為疫情選擇的是育禾婦幼中心

然後為了哥哥姐姐的照顧安排,我們沒挑日子就挑成熟後的禮拜五來,

  

知道日子後的幾天胎動不像以往激烈,心裡一直蠻焦慮總怕妹妹突然不動,夜裏一直醒來狂戳她看她是不是還會動😵‍💫(搞操還~


到了最後一晚上妹妹瘋狂扭動,媽媽覺得比起安心,結果生完才知道早就胎位正的她轉到面朝上胎位不正…


6/18禮拜五早晨我們五六點就睡不著了。連容容跟wiwi都很早起,我們一起吃了燒餅油條、送姐姐上學,把弟弟托給嬸嬸照顧才出發,

 

<十分舒適的待產室,到中午還在悠哉的吃著麥當勞>


終於等到禮拜五這天來醫院報到,自己感覺一點動靜也沒有,然而一到醫院以後護士內診完說:「已經開了三公分喔!」


咦咦 完全沒感覺🤔🤔🤔

但總之她自己也打算要出來了吧!有默契!


過了一陣子麻醉科醫生來埋無痛的管,醫生來塞子宮頸軟化的藥,然後就開始等待陣痛的來臨


結果一路等到了中午~還吃了麥當勞🍔

開指沒進展、也完全沒感覺


到兩點護士決定要手動破水+加催生加快妹妹的速度


三點多開始一直不來的陣痛排山倒海的來惹

不來則以一來驚人完全不給一個緩上坡~

直接進入卡車輾壓等級連無痛都壓不下來,

一度覺得無痛一萬塊是否白花了!


然後四點多護士測了還說只有四公分。


什麼~~~怎麼可能這等級開那麼慢!!!!!


護士笑笑的說哎呀等等就換你了,再痛一點就開完了啦!


一直到五點護士來一測說~開八公分囉!我們準備進產房!


人生好像終於看見了曙光(撥開窗簾


護士推了輪椅過來,馬上跳下床坐上去

結果到了產房護士說欸..這張床壞了 不然我們去隔壁 不過隔壁產婦還沒走,輪椅沒了耶你要先起來一下~


喔喔喔好 趕快騰出輪椅給護士, 

過了一會兒護士就說還是你要走過去🤣🤣


(聽起來是否很荒謬)


走到外面,外面的護士又匆匆的又空了推輪椅來(其實是已經快到了啊~~


 到了產房護士感覺已經快忙瘋,說今天下午是怎樣已經連續七個人生了


產房根本來不及整理,一個產房也只能一個護士幫忙(但他們還是邊整理邊閒聊整個氣氛很輕鬆啊)


所以她現在要開始快速佈置環境了!


一直到了最後十分鐘 都還是沒有要求練習用力哈哈哈哈啊(之前大醫院都開指後一直要你練習)


是不是覺得反正我應該知道要怎樣了啦😅


護士說欸你自己練習一下啦,有陣痛就憋氣十秒往下擠,然後就衝過來衝過去繼續整理 

經過的時候說有喔有喔看到頭髮勒~~~

你平常有在運動齁!(並沒有


就這樣自主練習生產五分鐘醫生來了,護士也終於佈置完畢,


醫生看了一下說了一個英文術語 快速的拿出真空吸引機,跟我說現在胎位不正我要幫你吸一把 90%要靠你自己,等下一口氣你一定要火力全開全力吧她擠出來!


太想結束一切的me深這種moment走過路過不能錯過一次就搞定是正解!


一次用力護士推肚子醫生吸一下調皮搗蛋三寶妹仰著臉來到這個世界上


6181744分」

   

 

(醫生後事後才悠哉的說:還好你是第三胎,不然這個胎位應該生不出來要去剖腹🥲🥲

(阿不就還好)


妹妹拖著長長的臍帶護士抱到一旁,然後就說誰要剪臍帶~把鼻嗎?然後拿給爸比剪刀✂️

 這也是老北剪臍帶初體驗! 

當妹妹拉出來馬上大哭之後媽媽就知道一切都已經沒事惹!

 ㄧ直很神秘照超音波都遮臉的妹子終於現身  

 


在看到嬰兒平安那一刻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從前幾天變不好動的胎動、監測時胎心音不穩定、最後知道她胎位不正如果醫生判斷不好的話可能造成怎樣的後果😭


總之一切都沒問題就太好了!

感謝醫生和護士的專業,

這次的生產體驗真的算是蠻好的,

從容不迫的來,等待的時候都在大吃大喝,雖然無痛壓不下來陣痛但也痛的不算太久,生完直接跳下產檯、然後坐上輪椅

回待產室後護士一直催促我趕快去尿尿,尿出來的話就可以去房間了!  

尿完收工照😆


這次生完結束以後傷口也不痛也沒有收縮

但是感覺跑完馬拉松全身乳酸堆積了兩天

我問護士說都不用按摩子宮嗎?我上次大出血耶~他就說他們打了強效子宮收縮劑就不會!(這麼神奇!?

然後因為連七個人比較便宜的病房滿了被升級到頂樓很高級的房間(結果折扣下來一個晚上才五千出頭)

必須紀錄一下產後竟然睡這樣的病房!   

     

可能是因為在樓上護士很少來也沒過問過哺乳的衛教,


就這樣過了忘記是產婦還以為在度假好幾年沒有過悠哉的時光(感謝兩寶的長大以及家人的支援啊~~~~)

好可惜那麼大的客廳卻因為疫情無法訪客、還好兩隻都可以進來跑一跑啊!

   
   

掰掰育禾~我們要去月中囉❤️


  

現在開始是一家五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dream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